大家好~~

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開罐頭

就是我要殺我的米奇了

因為這是一件既期待又令人興奮的事情

所以想說跟你們一起分享我開罐罐的快樂

也想跟大家分享我平常強迫自己存錢的習慣和方法

如果你是學生,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是今天的主角~~米奇先生!!

不過其實他後面也有米妮小姐

從存錢孔的縫縫裡可以看到百元鈔的角角

就是他已經超級滿了啦!

所以我迫不及待就想來開罐

這個米奇罐罐從去年11月底開始存到現在

大概四個多月

我原本以為我會存一年或更久的時間,才有辦法存滿

結果沒想到四個多月就開了

 

 

 

我的這個存錢筒式在大創買的

是只能存進去,除非破壞,不然是完全無法拿出來得罐頭唷!

強烈推薦大家用這種存錢筒,真得可以存到錢!

其實是我同學拉克絲送我的

因為之前是先看到他開罐,當時我跟他都超興奮的啦~~

錢倒出來那瞬間,真的是無比舒暢

所以我也想要這樣,感覺很棒,就吵著說我也想來存

她去大創看到這個時,就買來送我

不過我是個很目標性的人

當我決定要將他存滿的時候,我就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存錢

只為了可以讓他趕快滿來讓我開XD

52週存錢計畫表就是督促自己趕快存錢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首先,我每個星期給自己1千元得生活費,包括三餐、加油、買東西等等

但我一天又只控制吃在150元(週末會回家)

如果這星期沒有花到其他錢

只單純吃飯,那我一星期就至少可以剩下2~300元

每星期五,在要回家前就會把這週剩得錢拿出來,算一算存進去

加上我跟拉克絲有在網拍上賣一些小雜貨

如果有賣出就會把錢放在一邊用小袋子裝起來

然後在這張52週存錢計畫表寫上日期打勾

原本這個挑戰計畫是說,你第一星期存10元,第二星期存20元.......以此類推

等到52週你會存520元,也就是一年過去了

你就會有13780元,是一種階梯是存錢法

不過我是學生,要這樣到存到後來,我應該就每週有一半的錢都存進去,不能吃飯了

所以我的做法是,我有多少就會存多少,然後再打勾

不要重複勾選同樣的額度,也不存一元銅板

這樣開起來才會感覺很多錢

 

 

那一塊銅板去哪裡呢?

一元銅板我會存在鴨鴨裡面(倒出來也是滿驚人的)

鴨鴨是可以隨時打開的,不過因為裡面都是一元

也很少會想要花裡面的錢

因為,帶出去太重,投宿舍投幣機太麻煩,室友合買東西要給人家又不好意思

所以,一元這樣反而很好存,不用擔心會想花

偶爾還可以在自己沒預算時,救我一下

所以基本上,我生活費剩的就會存進米奇先生的存錢筒,就算有鈔票也不例外

網拍的錢因為比較多都是鈔票,所以會放在旁邊袋子裡

PS:我會把成本也一起存進去,跟廠商拿貨時就花自己得錢,當作是花掉的XD

一元的部分就投進鴨鴨裡

 

 

集合起來就會看起來很多

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網拍這種小收入

所以就沒有把鈔票放進來一起算了

上圖是米奇先生加上鴨鴨肚子裡的錢錢們

內容物有:

500 元*1 枚

100 元*5 枚

50 元*33 枚

10 元*121 枚

5 元*45 枚

1 元*93 枚

一共4178元。

網拍袋子裡的錢是4300

所以這次開完後,我就有8478元的存款

很驚人吧!!

雖然我52週計畫表是還沒存完啦!

也因會來沒存完就先開罐了,所以大概是不會累積到13780來買相機了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存下一罐

已經買好了!

我也很期待在幫他存滿

如果你們有興趣等我存完,

我就會再寫一篇開罐趴吐!!

 

 

這是我的第二個罐罐

也是再大創買的喔!!

很可愛,是易開罐式!我真的很期待開它

 

最後,來跟大家整理一下,存錢的秘訣

1.買一個存進就無法輕易取出錢的存錢筒

  (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買太貴的,為了存錢而花大錢買存錢筒,其實我覺得是滿笨得行為,哈哈)

2.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瘋狂前進

  (例如:我半年內要存滿,或是我存滿後要買什麼...等)

3.制定一張存錢進度表,讓存錢更有規律性

  (如果你很懶惰,也可以像我一樣,上網找52週存錢計畫表印出來)

4.把存錢筒放在你每天都看的到的地方,看到他就拿拿看,越來越重,成就感就會越來越高唷!!

BTW 如果你是上班族,我真的還是覺得,自動扣款最有效率,看不到就不會花了!!真的!以上介紹的只適合拿來存生活小零錢而已

 

 

              By   一隻有錢龍

 

 

如果想了解我們的生活動態,會想表示支持,都歡迎到我們FB粉專案讚留言

跟我們即時互動喔~~↓↓↓↓↓↓↓↓↓↓↓↓(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彤 § Ula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