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25316_402051056667440_1363269920_n  

 

 

人家說畢業就是失業~~

大學,是我們要步入社會生活的最後階段了,尤其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除了已經有目標的人,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一定在徬徨猶豫,甚至害怕吧~~

其實也不只是大學生,國、高中選擇科系的畢業生、第一次要找的工讀或是正想轉職的你,都會有一些不知所措

人對未知的東西都會感到恐懼,會害怕離開自己安全的環境,所以有一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留在自己的安全圈圈裡,沒有突破~~

很可惜~對於一般畢業生而言,是強迫要離開自己的小圈圈哩,要做選擇了~~~

好!!所以我們如來了解一下各行各業吧~~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或是像我一樣好奇心強大的人也歡迎光臨XDD

 


 首先,在第一篇就邀請到我自己本身覺得是夢幻的職業-網路作家

想必大家都跟我依樣很好奇網路作家的真面目吧!!

哈哈哈,很可惜首圖就破梗了~~

他依舊保持神秘~~~並表示:「假如你在路上看到畫面上的人的話,千萬不要靠近,因為你可能遇到不是人的東西。」

哈哈哈,沒錯!! 他是寫恐怖小說得網路作家~~

 

暱稱:夢墨()輓歌

資歷:6年(從接觸到現在)

年齡:神秘的大學生(線索在影片中趕快去找XD)

 

Q1:請問夢墨接觸這個專業到現在多久?過程是怎麼撐過的?

A1:雖然還不算是專業啦~不過對寫作有興趣是從小學二寫作文開始,基於比較和好奇的心態去看了第一名的作文然後發現原來『寫作』並不是我想像的簡單當我寫作時還要考慮到我的『讀者』 於是乎,我開始練習寫『老師喜歡的文章』第一次拿到高分並在班級上朗誦我的文章之後我便愛上了寫作這個能力國小四、五年級開始在網路上試水溫國中也參加了寫作輔導班修練至今大約六年的時間了

 

Q2:怎麼會年紀輕輕就想朝寫作發展?是什麼想法支持你走到現在?

A2:發展的契機主要是學校裡老師對我作文的讚美得到老師的支持之後我轉戰網路因為不了解『讀者的愛好』而處處碰壁即使被罵得狗血淋頭感覺很不是滋味我沒放棄寫作知道自己的錯誤改進之後繼續努力對於接觸網路也是因為家人願意再加裝一台電腦給我才有機會找到可以放文章的論壇。

 

Q3:既然這樣,那一定也有遇到多挫折和困難吧?

A3: 寫作最困難與煎熬的就是『留言』 讀者對作者的想法在寫作有很大的影響(這點超級認同!!!!!)小時候我會非常在意『為什麼我的文章沒有人留言』 儘管有瀏覽率,但也是很少我開始朝著『為了讀者打文章』而不是『為了自己打文章』 因為我發現只要打出讀者喜歡的文章就會吸引一些人來留言儘管那文章並不是我所期待的經過一些成長之後我開始堅持自己的文章走向就算沒有人看、留言都要完整地把故事完結演變至今終於遇到一群支持我的網友讓我更有動力的打文章!!

 

Q4:那末夢墨覺得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或特質比較容易走這行呢?

A4:首先是創意與靈感沒有源源不絕的故事劇情,沒有高潮迭起 那麼這篇文章不但不會維持到到結局,也不會有人願意看;再來是耐力與毅力堅持自己的故事非常重要猶豫不決或等待別人的留言是很沒意義的事情堅持打完一個故事也是一種成長;最後是運氣 這已經與天賦、天才沒什麼關係了純粹是你的運氣好不好罷了,所以要有靈感加上耐力只要不斷地等待、不斷的創作修練相信總有一天還是可以成功的。

 

Q5:那夢墨覺得什麼是成功?一直堅持就真的會成功嗎?

A5:成功是自己去定義的,例如我覺得我成功就是要自己出一本書,即便沒有很出名,但只要我寫出一本大家覺得快樂的書並出版(可是你寫的是恐怖小說耶......),這樣我就成功了。

 

Q6:這過程中一定有支持你的人,才能到現在吧?

A6:是的!最初支持我的人就是我姊姊 一起創作一起寫故事,還會互相指點對方的文章父母對我自由發展相當尊重,這點很重要儘管父母在我身上還是會有一定的期許不過最後的選擇還是交由我為了讓父母了解我寫作的程度在哪我不斷地家各種寫作比賽十次當中總有三四次是有得名的這也代表我的寫作能力是可以被看好於是我的父母接納了我的理想讓我可以盡情的發揮我的專長與能力。

 

其實,一定有很多想夢墨一樣的作家還正在網路上默默耕耘

在此次的聊天中,我們默默地了解

不管是不是網路作家,如果你有一件事是你的夢想你很想去做,或是你正在做,都不要輕易放棄

一但下定決心開始,也不要隨便放棄

只要堅持自己的理念,不迷失自己,努力證明也努力的做

不一定會成功,不一會被人看見,但一定會有收穫的!

一定會有喜歡你的人默默的在支持你

我們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那些支持我們關心我們的人就好了吧!!

PS:偷偷告訴大家最新消息,夢墨輓歌要出書囉~~,之後會把出版資訊貼給大家,大家快去支持~~~^^

希望大家會喜歡,之後會放聊天的影片在YOUTUBE上,會再補上連結唷~~請多多支持^^

我知道字有點多,拜託不要打我,謝謝大家XD


 

xicase666 的小屋(巴哈):http://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xicase666

夢貘輓歌的空間(御論)http://pinkcorpse.org/?36929

夢墨的痞客邦:http://occ102436x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彤 § Ula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