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捐髮初體驗

其實我從很早以前就非常想剪短頭髮了

也非常早之前就知道捐髮資訊了

但因為身邊包括我的馬馬以及母親大人都是長髮控

所以我從小到大幾乎沒剪過短髮

記得小時候都是同一個髮型,咩咩頭+肩下5公分的長髮

看我的母親大人是多愛女生長髮

母親大人曰:「長髮的女生才好命又漂亮。」

哈哈哈,不過長到大學的我,實在太想試一試短髮了

就 剪 了 !

母親大人這次沒有在太多的阻止(其實我說服超久)

就在過年前兩天去剪了。

 

 

 

第一張是剪髮前一天回高雄的照片,第二張是剪髮當天的照片

為了要準備捐髮,所以從去年年初剪過之後,中間就只有在修一次

也沒再補染過,本來就很在乎頭髮柔順度的我

中間幾乎是一個禮拜護兩次(我跟瑄瑄是同時一起買資生堂的那罐護髮,快去看他空空賞 點我

所以頭髮韌性一直維持得很好

 

 

在剪短前其實我也很害怕我剪短後會不好看

不過設計師很鼓勵我就是了

設計師還有建議我再染一些比較淺的顏色

他說不然整顆很黑黑得很像貢丸XD(為啥貢丸是黑黑的阿?)

所以我們選了偏紅的棕色

這次終於染了稍微看得出來的顏色了

不然上次因為設計師擔心我第一次太淺退色後會嚇到

所以幫我染了偏深的顏色讓我適應染髮

哈哈,這個設計師很貼心

不過也到是大多數人幾乎沒有發現我染髮XD

剪短髮後,根本意外的好看

先謝謝設計師的巧手(我手邊沒有他名片,之後再補資訊給你們,如果是住高雄的朋友可以找他唷!)

 

 

接下來是捐髮

如果你有打算捐髮的人,剪髮前請先跟設計師說你要捐髮

他會幫你把頭髮綁成一束或多束再剪

不然等頭髮散落一地就來不及了QAQ

每個協會個規定不同,我會把它列在下方

符合條間就可以捐,也要注意他們的規定唷!!

這間癌扶協會說有染燙沒關係,但是頭髮的韌性一定要夠

主要是怕重複染燙後頭髮會變得較脆弱易斷

這樣就不能做假髮了

最短長度有15公分就可以囉!

有打層次沒關係

其實只要你是健康的長髮,應該都能符合條件

用乾淨的白紙包起來,主要是怕會沾到灰塵髒掉之類的

在信封上備註"髮束捐贈"就可以寄出囉!

 

 

 

一切都準備好後就可以寄出跟頭髮說掰掰了

捐髮只要三步驟

安心的留長髮 →剪下 →寄出

很容易吧!哈哈

一起來捐髮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滿鼓勵大家一起捐髮的

如果你是非常愛惜你得長髮,剪了會崩潰就請你別勉強了

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捐髮的想法,也從未剪過短髮

那真的真的真的滿值得一試的

鼓勵你去試試看!!

結果會意想不到的美好

因為會發現,你是有能力幫助別人的

而幫助別人是這麼的簡單

心境上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癌扶協會)

 

長度:成人15cm以上,小朋友20cm以上,可有層次。
染燙:不燙不染的原生黑髮。(雖然是這樣說,不過粉專回應然過還是可以捐唷!如圖)

洽詢電話:(02)2898 6088

注意事項:
1.捐髮前請先洗淨吹乾
2.剪髮時依髮量綁成髮束
3.將剪下的頭髮用乾淨的紙包好

4.郵寄請於信封上註明「髮束捐贈」
親送或郵寄至癌扶協會北投服務處

地址:11246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0之1號2樓

癌扶協會北投服務處 收

 

 

 

切膚之愛基金會

 

長度:齊長25公分以上。

染燙:不染髮、不燙髮。

注意事項:自然捲或髮色偏紅者請於捐髮時說明。
地址:
50094彰化市旭光路175號3樓

癌症病友中心 收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長度:髮束長度至少要超過30公分齊長

染燙:不染髮、不燙髮。

注意事項:

1. 可將頭髮分成2-3束,再用橡皮筋固定後、剪下。
2. 髮束請保持乾燥。
3. 用乾淨白紙或棉紙包覆頭髮,避免沾上灰塵。
4. 如果您有完整的二手假髮,歡迎直接捐贈。


地址:(請務必註明:捐髮、捐贈者姓名、電話及住址)
台北希望小站

10058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台中希望小站

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12巷4-1號1樓

高雄希望小站

81355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2號1樓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收
 

 

               By   一隻小皮龍

 

 

如果想了解我們的生活動態,會想表示支持,都歡迎到我們FB粉專案讚留言

跟我們即時互動喔~~↓↓↓↓↓↓↓↓↓↓↓↓(點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彤 § Ula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